亲,请登录 | 注册为会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造纸学会第八届造纸化学品应用技术与推广研讨会”会议纪要

2014/12/11 11:50:4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233
分享到: 更多
中国造纸学会第八届造纸化学品
应用技术与推广研讨会”会议纪要
 
   
    由中国造纸学会主办、河南省造纸学会承办,郑州华旗助剂有限公司、漯河市天马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造纸学会第八届造纸化学品应用技术与推广研讨会”于2012年4月9日至12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河南、山东、浙江、江苏、广东、河北、北京、上海、陕西、辽宁、福建、湖南、四川等省市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造纸学会齐晓东副秘书长主持了开幕式。河南省造纸学会李尚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致欢迎词,中国造纸学会黄润斌秘书长代表陈思亮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黄润斌秘书长还作了《我国造纸化学品发展状况与未来展望》的报告及召开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的讲话。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山东造纸学会张金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市造纸学会蒋荣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郑丽萍教授级高工、郑州华旗助剂有限公司王银甫总经理、漯河市天马化工有限公司高明谦总经理等在主席台上就座。
大会技术交流会由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山东造纸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声研究员和河南省造纸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尚武高工分别主持。
    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郑丽萍教授级高工作了《造纸化学品的几项重要应用技术》的报告,郑州华旗助剂有限公司王银甫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并热诚欢迎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到郑州华旗助剂有限公司指导工作,河南银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韩四喜经理作了《AKD在河南银鸽纸业的使用情况》的报告,苏州天马医药集团盛华宏总经理代表漯河市天马化工有限公司,介绍了漯河市天马化工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并表示在技术上给予漯河市天马化工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日照金马化工有限公司技术部长王德智作了《造纸用羧基丁苯胶乳应用介绍》的报告,上海市造纸学会蒋荣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了《自主创新共创品牌走向世界》的报告,石家庄通力化学品有限公司郭建奎副总经理作了《中性胶的使用》的报告,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山东造纸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声研究员作了《树立科学发展观开创纸业循环经济新模式》的报告。技术研讨会上共有8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最后中国造纸学会黄润斌秘书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河南省发改委陈清波巡视员到会看望了与会代表,并宴请了中国造纸学会黄润斌秘书长、张金声副理事长、齐晓东副秘书长、上海市造纸学会蒋荣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州天马医药集团徐敏总裁及到会的国内知名专家。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郑州华旗助剂有限公司,游览了位于郑州市新密的皇帝宫。与会专家和代表对郑州华旗助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银甫在近几年内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在我国造纸化学品行业中举足轻重的大企业,产品多元化,质量深收我国造纸企业的好评,大家对郑州华旗助剂有限公司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感到无比的高兴并称赞不已。
    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召开的及时和必要,大会为国内外造纸、造纸化学品及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合作的机会。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与会代表和会议组织者对为本次会议提供大力支持的郑州华旗助剂有限公司、漯河市天马化工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河南省造纸学会的工作人员对这次会议周到的安排和热情服务。
    4月12日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参观了2012年郑州造纸、印刷、包装工业博览会。
 
中 国 造 纸学 会
                                            2012年4月12日
河南省科协         中国造纸学会         中国轻工联         河南省工信厅         河南轻工协会         河南省科技厅         河南生态环境厅         大河纸业公司         河南江河纸业         濮阳龙丰纸业         磊展造纸机械         驻马店白云         河南银鸽实业         了不起的地方         麦特名品